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王晓同志逝世

2013年03月29日17: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海军后勤部原部长、正兵团职离休干部王晓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王晓是山西省定襄县人,1933年参加革命,1937年11月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中队长、大队长、副营长、营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分区参谋长等职,参加了临县、水堡、李丹楼、郓南、湖西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旅参谋长、副师长、师长等职,参加了张家口、高山铺、淮海、渡江、进军大西南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分区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教员、海军系战役法教授会主任,海军学院合同战术教授会主任、训练部部长、副院长,海军后勤部党委第二书记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王晓1955年被授予海军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李超同志逝世
· 肖荣昌同志逝世
· 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同志因病在京逝世
· 林维义同志逝世
· 王衍宝同志逝世
· 原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毛钧年逝世
· 冀春光同志逝世
· 莫文祥同志逝世
· 陈卓同志逝世
· 洪有德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