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原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毛钧年逝世

2013年03月26日20: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香港知名爱国爱港人士、原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毛钧年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2月2日在香港逝世,享年76岁。

毛钧年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毛钧年1937年5月在香港出生,祖籍广东番禺。1956年毕业于香港培正中学。1961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1962年获香港大学教育系教育文凭。1962年9月至1984年8月,在香港循道中学先后任教师、文史课主任。1984年参与创办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并担任总干事。1985年1月至1987年6月,任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秘书长兼文化教育部部长。1985年6月,任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副秘书长,12月当选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1987年7月,任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2000年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的大紫荆勋章。

毛钧年对香港、对国家怀有深厚的感情,爱国爱港立场坚定,为基本法的诞生、为香港顺利回归祖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莫文祥同志逝世
· 洪有德同志逝世
· 乔怀宝同志逝世
· 宁波市原副市长时亨起同志逝世
· 冀春光同志逝世
· 肖荣昌同志逝世
· 陈卓同志逝世
· 毕重远同志逝世
· 吴仁宝追悼会今天举行(组图)
· 石长玉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