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的首访风采|图

叶晓楠  王  越  何进俐

2013年03月30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3月22日,“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彭丽媛献花。

图:3月25日,习近平结束对坦桑尼亚访问。习近平一行在机场参加欢送仪式。

视频:彭丽媛参观德班音乐学校

从3月22日起,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夫人彭丽媛陪同出访。

截至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午,除了陪同习近平一同出席外交活动,彭丽媛还参加了一些公益和慈善活动,她亲和、亲民的形象获得了广泛好评。

当地时间3月22日 亮相莫斯科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1时5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伊沙耶夫的热情迎接。俄罗斯政府在机场举行了迎接仪式,习近平检阅了俄罗斯三军仪仗队,并观看了分列式。

当日,莫斯科机场,当飞机舱门打开时,习近平与彭丽媛出现在镜头前,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这张充满了温暖的大幅照片,占据了众多媒体次日的头版。随后,彭丽媛挽起了习近平的胳膊,随同他一起缓缓走下舷梯。习近平和彭丽媛双双出现的温馨场面,带给人们更多的温暖和感动。

近日,本报采访了清华大学战略与公共外交中心主任赵可金。

赵可金:两人挽手走下舷梯,这是一个很大气的动作,在世界舞台上首次一起出现,让人感觉很温暖。这一次,习近平携带夫人进行外交活动,无论是对本国国民,还是对东道国民众,都展示出了领导人家庭的和谐融洽,树立了中国家庭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下一页
(责编:权娟、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