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云山:在全党兴起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

2013年03月29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在中央党校主持召开弘扬良好学风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这是座谈会前,刘云山与出席座谈会代表见面交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刘云山在中央党校弘扬良好学风座谈会上强调

在全党兴起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李章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28日在中央党校主持召开弘扬良好学风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弘扬良好学风的重要性,在全党兴起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聚集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参加座谈的有来自中央党校省部班、高级研修班、中青一班的学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指示,结合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就如何进一步弘扬良好学风,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刘云山在认真听取学员和教师代表发言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学风建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工作开局就是从抓作风入手的。近段时间来,全党对改进作风、端正学风形成了共识,在许多方面呈现了新的气象。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学风不正的现象依然存在,最大的学风不正就是不重视学习、不注意学习,学风不正最普遍的现象是理论与实践相脱节、学习与运用“两张皮”,学习中的实用主义、功利主义也是学风不正的表现,克服不良学风已成为必须着力解决的紧迫问题。

  刘云山指出,弘扬良好学风首先是大兴学习之风,学习者智、学习者胜,学习才能生存、学习才能发展,选择了学习就选择了进步,要在全党掀起学习的热潮,使学习成为各级党组织的鲜明特征,成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成为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要树立问题意识,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以辩证的态度对待问题,以科学的方法分析问题,以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解决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培育和弘扬良好学风的重要途径,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实践中学习,在总结经验中提高。要坚持正学风与转作风、改文风一起抓,大兴苦干实干之风,大力倡导清新朴实的文风,讲管用的短话,讲来自基层的实话,讲富有活力的新话。

  刘云山说,党校要把学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坚持从严治校,严肃校风校纪,在弘扬优良学风方面作出表率、走在全党前列。凡是到党校学习的领导干部都是学员,所有学员都没有等级、没有特权,不能让人代学、陪读,更不能拉关系、搞小圈子,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赵乐际、沈跃跃以及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相关新闻:

刘云山: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刘云山:认真落实八项规定 扎实培育良好作风

刘云山: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重点抓出成效

“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刘云山问计党的建设

(责编:程宏毅、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