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吴仁宝同志逝世

2013年03月18日20: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资料图片:2009年8月12日,吴仁宝在华西村村口。 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当代农村干部的杰出代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18日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

吴仁宝1928年11月出生在江苏省江阴县华墅乡吴家基,195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他担任华西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始终坚信“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共同富裕,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艰苦创业,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吴仁宝曾任江苏省江阴县委书记、江苏省政协常委。他是党的十大、十一大、十七大代表,第六、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扶贫状元等称号。

在吴仁宝的推动下,华西村不仅带动了周边十多个村庄共同致富,帮助宁夏、黑龙江分别建成了“省外华西村”,还为全国培训了数以十万计的农村基层干部。(新华网南京3月18日电 记者 孙彬)

"中国最有名的农民"吴仁宝辞世 曾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李润林同志逝世
· 送别“国旗老阿妈”
· 高子成同志逝世
· 邵占维同志悼念仪式在杭举行
· 石川同志逝世
· 拉敏·索朗伦珠同志逝世
· 李盛才同志逝世
· 邱维程同志逝世
· 陈高才同志逝世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