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模范连长”刘珪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海南(组图)

2012年03月13日00: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报告会现场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月13日电(实习记者刘婵、驻军记者侯坤)3月13日上午,“矢志打赢的新时期模范连长”刘珪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南省军区礼堂举行。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省军区副司令员高扬、省军区参谋长张兵等出席报告会,会议由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谢建良主持。省军区机关全体干部、海口片部队官兵共760余人,一起聆听了刘珪同志的先进事迹。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报告会拉开了序幕,伴随着官兵们热烈的掌声和鲜花的簇拥,报告团一行步入报告厅。报告会开场一段十五分钟的短片,从不同方面全面展示了刘珪作为一名“刀尖上的舞者”震撼人心的英雄历程。

  一次跳伞训练中,由于气流作用,另一位战士的降落伞突然与刘珪的伞缠绕在一起,两人刹那间同时跌入了生死边缘。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为了挽救战士的生命,刘珪毫不犹豫地一根一根割掉自己降落伞的伞绳。当战士的降落伞顺利与刘珪的伞相分离,并被气流托举起来时,刘珪的背后却只剩下了一条主伞绳,此时,刘珪距离地面的垂直高度仅三百余米,而他的备用伞还未打开,生的希望进入以秒单位的倒计时……当短片叙述到这一段的时候,整个会场霎时陷入一片深度沉默,“在战场上我们是兄弟,我愿意为你们挡子弹。”短片中,刘珪简短有力的话音未落,场下雷动的掌声便翻涌不息……

  刘珪在现场作报告

  某集团军某大队政委周懿,刘珪所在连队一班班长童庆,刘珪妻子、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师陈娟,广州日报记者植文秀,分别以“矢志打赢的模范连长”、 “我愿跟着连长上战场”、“ 今生无悔的守望”、“ 有一种信念让你动容”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刘珪“无限忠诚、无所畏惧、无往不胜”的先进事迹,立体展现了刘珪在“铁教头”这个称谓背后,那些常人难以想见的顽强以及对国家、对军队、对士兵们无限的深情。会上,刘珪以“牢记使命职责,锻造特战铁拳”为题,汇报了自己将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化为力量,自觉在高强度训练和执行重大任务中锤炼自己,在艰苦环境和基层带兵中磨砺自己,努力成为合格基层带兵人的生动事迹。

  报告会结束后,刘珪事迹报告团还和来自省军区的“西岛女子民兵连”、“琼海潭门海上民兵连”等一批海南的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座谈。随后,刘珪还来到了省军区某部侦察连,与官兵们一起交流训练心得,传授特战技巧。

(责编:李源、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