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模范连长”刘珪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海南(组图)

2012年03月13日00: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刘珪(前)和官兵交流特战技能

  刘珪夫妇与女兵们合影

  刘珪,湖南益阳人,现任某大队作战二营一连连长。1999年5月8日,美国轰炸了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此时的刘珪正在紧张地备战高考,当他得知这一消息后,愤慨与反思缠绕心间,于是,他毅然决定弃笔从戎、保家卫国。自2000年12月入伍以来,刘珪矢志不渝地践行着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始终把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化作矢志打赢动力,刻苦训练,不断挑战极限,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训练不亡命,打仗就丢命。”在近乎魔鬼式的训练中,和对自己苛刻的要求下,刘珪曾12次与死神擦肩而过,4次命悬一线,并熟练掌握56个特种装备的操作方法,精通20多项特战技能,创造了10公里武装越野、8公里逆水划舟、3000米高空定点跳伞等三项训练记录;出色完成了中泰反恐联合训练等10余次重大任务。

  在2009年10月任现职近3年来,刘珪先后被总政治部、广州军区表彰为 “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军事训练尖子”、“基层干部标兵”等,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所带连队连续两年被广州军区、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去年“七一”前夕,刘珪被中组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光荣出席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和建军84周年英模大会。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等军委首长先后亲切接见和高度赞誉。去年底,广州军区党委决定,在全区部队广泛开展向刘珪同志学习的活动。

(责编:李源、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