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任省委书记的“第一站”

2013年02月19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到2013年1月,已有10多个省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新书记们履职的第一个月,纷纷走出办公室,前往基层调研。

2011年11月底,《学习时报》刊发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讲话。在这篇题为《谈谈调查研究》的论述中,习近平直指官僚作风问题,要求官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如今,省部级领导的基层调研活动持续推进1年多。

胡春华:4天访问25个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上任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首次调研,行程紧凑,先后到达深圳、东莞、广州、佛山等地,4天访问了25个点。

胡春华调研的首站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2012年12月25日,他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了解前海的开发、建设,以及深港合作、粤港合作的最新情况。

胡春华对深圳的期望是:建成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继续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在深圳期间,胡春华向莲花山山顶广场的邓小平塑像鞠躬致敬,敬献花篮。

1月,胡春华转向江门、佛山、韶关等。此行他重点调研企业,除了韶关钢铁炼钢部、特钢事业部、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还轻车简从,前往江顺大桥施工现场、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香港惰性拆建物料台山处置区、广东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等处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到江门市的台山处置区及新会,了解围海造地的土地使用情况。胡春华说:“你们要仔细研究,这里具体要干什么,一定要发展与海洋有关的产业。如果引进的是在内陆也可以发展的产业,它的效益就没有发挥出来。”

尤权:调研新闻媒体

新任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调研的首站是厦门。各调研点现场没有事先布置,也不安排一般性汇报。

其后他到莆田和三明。重点项目是尤权考察较多的对象,他先后考察了鞍钢冷轧钢板、LNG产业园、赛得利差别化纤维项目、东吴港区、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等。

2013年1月16日,尤权选择了新闻媒体调研,到人民网福建频道听取频道特色专题的介绍。

王东明:调研汶川灾后重建

新任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履职第3日,就到成都高新区调研。这里云集了英特尔、戴尔、联想等一批高科技产业项目,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超过100家。

他对成都的期望是:国际化世界级的高端产业基地。

次日,王东明便到汶川调研灾后重建情况。他走进映秀镇嘉绒客栈、水磨镇任记茶府和川江渔府、漩口镇集中村的万家大院,重点了解旅游业发展情况。在随后的阿坝州汇报会议上,他强调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

离开阿坝州,王东明便连夜奔赴遂宁、广安。在广安,他拜谒小平铜像,并在铜像旁培土种下一棵银杏树。(尹安学)

相关新闻:

胡春华

胡春华: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希望就是我们工作的总目标

2012年12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在深圳市调研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圳市工作汇报并讲话……

胡春华: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 脚踏实地推进改革发展

25日至28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先后到深圳、东莞、广州、佛山4市进行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脚踏实地开创广东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这是胡春华到广东任职后首次工作调研。他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建设工地和科研院所,4天考察25个点,轻车简从,行程紧凑。

胡春华在韶关清远调研时强调:粤北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紧迫感

胡春华到中山肇庆江门调研: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之路

胡春华在湛江茂名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

胡春华到广东珠海阳江云浮调研

尤权

尤权苏树林赴厦门龙岩调研

12月20日至23日,刚刚到任的省委书记尤权和省长苏树林就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厦门龙岩调研。

尤权赴平潭调研

尤权赴漳州调研:突出优势创造条件 促进闽台合作发展

尤权深入三明南平访民情听民意

尤权苏树林走访看望新闻媒体

王东明

王东明:推进成都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11月23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市调研,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现有良好基础上推进成都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东明到阿坝州调研 :坚持与达赖集团斗争 维稳不能懈怠

王东明到广安调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东明在遂宁南充调研

王东明到德阳考察调研:做强产业支撑 坚持创新驱动 走在四川新一轮发展前列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