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王东明:做强产业支撑 坚持创新驱动 走在四川新一轮发展前列

2012年12月13日08:29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1日,王东明到位于德阳市的东方电机股份公司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记者 毛漫丁 摄

12月11至12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德阳、绵阳调研城市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做强产业支撑,坚持创新驱动,保持追赶跨越的态势和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努力走在全省新一轮发展前列。

火热的生产车间,映照广阔的发展前景。11日,王东明深入位于德阳市的东方汽轮机公司、东方电机股份公司、中国二重等国家级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和特变电工(德阳)电缆公司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中国二重车间,看到世界最大的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正在安装调试,王东明非常振奋,称赞企业走在了世界同行业的前列。

王东明非常关心绵阳科技城建设情况,12日一大早就来到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和九洲电器集团公司、长虹集团等企业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王东明走进一家家小微企业,与员工亲切交流,了解技术研发情况,称赞这些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掌握了高新前沿技术,发展空间广阔,鼓励他们积极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尽快做大做强。王东明要求绵阳充分发挥科技城的独特优势,把科技创新这篇文章做好,努力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调研中,王东明分别听取了德阳和绵阳的工作汇报,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他们对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东明指出,德阳和绵阳在全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立更高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做强产业支撑,坚持创新驱动,保持追赶跨越的态势和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德阳、绵阳的发展,不能局限于现有定位、满足于省内领先,而要着眼于寻求更大发展空间,进一步增强城市经济核心竞争力,打造现代区域中心城市,发挥更加重要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构建“多极带动”的全省区域发展新格局。

王东明指出,德阳、绵阳工业基础扎实,要继续大力推进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突出发展重大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注重培育千亿级的支柱产业。要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突出园区的产业特色,围绕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注重与先进制造业相配套,发展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提高经济的结构和层次。

王东明指出,创新是企业和产业生存发展、长盛不衰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创新壮大企业、支撑产业、带动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和支持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搭建政府、科研单位、企业相互支持的合作平台。要充分发挥企业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同时大力扶持代表产业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初创企业,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流动,围绕优势产业特别是重点产品开展技术研发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壮大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力量。要大力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实用人才引进和培养,吸引和聚集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充分开发利用创新人才资源。

王东明强调,推进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关键在党的领导。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工作务实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执行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常务副省长魏宏,副省长刘捷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宏平)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