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胡春华在湛江茂名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

2013年01月16日09:4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4日,胡春华在湛江市东海岛建设工地调研。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罗文清 摄

13日至15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湛江、茂名市调研,实地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两市工作汇报后强调指出,粤西地区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胡春华说,近年来虽然粤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总体发展水平仍不高,发展任务还十分艰巨。湛江、茂名是人口大市、经济小市,人均GDP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就是加快发展。要确立发展目标,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两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围绕这个目标的实现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

胡春华强调,湛江、茂名要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密切与珠三角和周边省区市的联系,改善粤西地区的发展区位劣势,创造发展优势。

胡春华要求两市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他指出,湛江、茂名共有常住人口1400多万人,土地资源丰富,发展潜力较大,完全具备建设一到两个区域中心城市的条件。两市要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集中力量建设好主城区,努力增强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力。

胡春华希望两市做足海的“文章”,大力发展临海现代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业。他强调,海岸线长、海洋资源丰富是粤西地区的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港口的交通便利和成本优势,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综合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大力发展临海工业,提高工业产业的规模和质量水平。要发挥亚热带滨海旅游的优势,明确定位,整体策划建设,形成特色,打响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努力建设具有滨海特色的旅游城市。

副省长招玉芳等一同调研。(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