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诗人雷抒雁去世

2013年02月15日08:4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其实,那天太阳并没落/只是时近黄昏/众鸟归林,翅背上/驮着亮晃晃一片金黄。”雷抒雁曾经以这样的诗作描述自己黄昏中的生命。如今,属于雷抒雁的那个生命的太阳陨落了——今天凌晨,著名诗人雷抒雁在京逝世,享年71岁。

雷抒雁,1942年8月出生于陕西泾阳,历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全委会委员,2012年5月任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并担任中国作协诗歌专业委员会主任。

雷抒雁先后出版诗集《小草在歌唱》、《父母之河》、《踏尘而过》等,散文随笔集《悬肠草》、《秋思》、《分香散玉记》等。诗作《小草在歌唱》获1979年至1980年青年作家优秀作品奖,诗集《父母之河》获全国第二届新诗奖,诗集《青春的声音》获1998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曾获由国际诗人笔会颁发的2010年“中国当代诗魂金奖”。(记者王国平)“

【雷抒雁的人生经历和文学成就,详见本报2月7日“人物”版文章《雷抒雁:前方前方,依然是太阳》(见下页)】

 

(责编:吴思瑶、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