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广州官员财产公开带头人范松青接受专访

“我公开财产不是豁出去了”
2013年01月22日16:1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范松青接受南方日报专访谈官员财产公开。 符超军 摄

一份《关于广州市率先试行公职人员家庭财产申报公开的建议》的政协委员提案,把一直以来呼声高而进展小的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再次推向社会舆论关注热点。

而最受社会关注的是,提案者本人。范松青,一位在职的广州市局级干部。广州“两会”政协会议开幕3天来,关于范松青和他对官员财产申报公开的提案,被大量网络、微博迅速转载、评论。尽管不少国内知名媒体点评称赞,但有网民也质疑这是一场高调的“个人秀”,有人甚至嘘?认为“范委员触碰了官场‘潜’规则,未来仕途黯淡。”

迅速发酵的舆论,也席卷到了广州“两会”现场,一些代表委员甚至领导对范竖起大拇指、发来鼓励短信,但也有委员甚至在会场内质疑他本身所公开财产的准确性。

范松青说,他想到了可能引来赞、弹,但有些非议还是有点过了。他说这3天自己已经非常累,现在有种“枪打出头鸟”的感觉,虽然没有受到阻挠但自己内心的无形压力重重。他说,“两会”期间,做这些事情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两会”之后会继续对提案办理的情况跟进。“我觉得自己这样就已经很尽职尽责了,再往深处就是有点越位了。”

南方日报记者 陶达嫔 黄伟 实习生 曾晓蕾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