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丹东当事各方回应社会热议

求证:“80后”女副市长,合规还是潜规

人民网记者 何勇 辛阳

2013年01月21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董海涛如何面对质疑?

  采访中,董海涛始终带着微笑。但看得出,她还是顶着压力。“知道自己的事情上网后,确实很郁闷,也很惊讶、很委屈。我经过那么多程序一关关闯过,都是凭自己本事。这次公开选拔了15人,有的比我还年轻,为什么就质疑我?开始也想不通,现在心态平和了。网民的质疑不一定是坏事。我会化压力为动力,多干出实绩。可以说,通过这件事,我成熟了很多。”

  董海涛说,其实刚开始报名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家人并没有很支持,觉得女孩子在高校工作就很好。不过我还是报考了,只当对自己是个锻炼。没想到,一路走过来,慢慢对自己有了信心,特别锻炼人;经历了那么多公开透明的选拔环节,觉得很公平,对组织也越来越有信心。”

  “虽然年龄小,但现在的同事和下属都很支持工作。”董海涛说,“我分管的教科文卫基本都是民生领域,一定多为老百姓做实事,改善提高民生。也欢迎大家对我的工作进行监督。”

  ●昔日同事怎么说?

  尽管网上炒得火热,但在董海涛昔日同事看来,她被选拔为副市长,并不意外。

  董海涛2011年4月开始担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公室主任。辽东学院人事处长范大武说,“不属于破格提拔。学校是正厅级,行政管理岗位不设副科级,她2008年评为助理研究员,就享受正科待遇。”

  “小董工作了9年,当副处长也不是特别快。”辽东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董海涛上任前的领导李迎军说。

  “小董在学校工作非常努力,其实在学校解决副处机会也很多。”辽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志霞说,“网络争议可能是因为副市长、美女是个噱头。”

  李迎军介绍,“董海涛作为办公室主任,工作没出过任何纰漏。2011年8月,宝宝没满月她就上班了,本来能休4个半月产假的。”

  交流处的职员杨术今年50多岁,是董海涛的下属,“她协调能力特别强,责任心比较突出;承担过5次丹东大型活动的翻译。”

  “网上有些议论,一个原因是不知道这次公开选拔咋回事,二是不了解董海涛这个人。”李迎军说,“组织部来学校考察,考察了15个同事,14人给她打了优秀。”

  ●丹东市民怎么看?

  退休干部李忠怡说,“我这些年,一直关注丹东的干部选拔。2011年差额选举4个局长,包括这次公开选拔年轻干部,确实是公开透明。演讲我在电视上看了,董海涛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人有能力的话,不分年龄大小,也不分长相。”

  丹东市六道沟党员活动站党建干事杜晓岚则希望这样的年轻干部多一些,“单位更能有生机活力、创新意识。”

  “咱老百姓不能直接投票给他们。但我们通过媒体有自己的判断,对照选拔结果,还是很让人信服。”宝石花小区退休职工李文琴说。  

上一页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