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贺明同志逝世

2013年01月16日16: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贵州省军区原政治委员贺明同志(副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2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贺明是陕西省武功县人,1936年参加革命,1937年入伍,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干事、营教导员、团总支书记、代理主任、区队(团)政委等职,参加了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委、军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参加了绥远、正太、保北、清风店、徐水、石家庄、平津、太原、扶眉、兰州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团政委、军政治部直工部长兼军教导团政委、师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师政委、北京防空军政治部主任、军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军政委、总参防化部政委、河北省军区政委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贺明是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杨白冰同志逝世
· 郝德章同志逝世
· 苗枫林同志逝世
· 林勇同志逝世
· 臧坤同志逝世
· 张文彬同志逝世
· 曾群同志逝世
· 荣生同志逝世
·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长才同志逝世
· 郭献瑞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