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苗枫林同志逝世

2013年01月15日07:53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山东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山东省委原常委苗枫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今天下午,苗枫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

  苗枫林同志逝世后,习近平同志对苗枫林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刘云山、张高丽、朱镕基、赵乐际等同志通过各种形式,对苗枫林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送了花圈。

  今天,济南殡仪馆第一告别厅庄严肃穆,苗枫林同志的遗体安放在鲜花簇拥的大厅中央,上面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和济南军区、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的领导同志姜异康、姜大明、刘伟等,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济南军区老同志宋清渭,省直机关党政干部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各市和各界群众代表,苗枫林同志的生前友好及家乡代表等,前往殡仪馆为苗枫林同志送别,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中央部门和老同志宋法棠、陈建国、吴爱英、韩寓群、张全景等,省里的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李振、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等,通过不同的方式对苗枫林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苗枫林同志是山东省威海市人,1931年10月出生,194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胶东地区从事革命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中央组织部研究室工作人员、处长,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1985年11月起先后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2003年12月离职休养。苗枫林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省委委员。

  苗枫林同志参加革命六十多年来,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期间,参加了平反冤假错案、党的生活准则等重要文件起草工作,并发表出版多部专著及理论文章,有很高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在省委宣传部工作期间,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期间,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法制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为促进全省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苗枫林同志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上认真负责、办事公道正派,生活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坚决反对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苗枫林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

  苗枫林同志的遗体于今天火化,骨灰将安放在济南英雄山烈士陵园。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荣生同志逝世
· 林勇同志逝世
· 臧坤同志逝世
·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长才同志逝世
· 曾群同志逝世
· 张文彬同志逝世
· 郭献瑞同志逝世
· 曾思玉同志逝世
· 曾思玉同志逝世
· 杨凤图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