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曾思玉同志逝世

2013年01月09日07:15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曾思玉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济南军区原司令员、南京军区原顾问曾思玉同志,因病于2012年12月31日在大连逝世,享年102岁。

曾思玉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曾思玉是江西省信丰县人,1927年参加革命,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副班长、连政治委员、团代理政治委员、团政治委员、师司令部通信主任、参谋、科长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和东渡黄河、东征山西等战役战斗,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股长、团政治处主任、团政治委员、鲁西军区政治部主任、支队政治委员、旅政治委员、分区司令员等职,参加了平型关、薛公岭、午城、清丰、南乐、封丘、延津、汤阴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纵队副司令员、冀察军区副司令员、冀热察军区司令员、纵队司令员、军长等职,参加了邯郸、正太、石家庄、遵化、平津、太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长、志愿军兵团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沈阳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武汉军区司令员、湖北省委第一书记、湖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长江葛洲坝工程指挥长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曾思玉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三、四、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大连1月8日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曾思玉同志逝世
· 杨凤图同志逝世
· 陈怀志同志逝世
· 吴崇贤同志逝世
· 张建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石举行
· 金源道同志遗体送别活动举行
· 吴忠华同志逝世
· 高培明同志逝世
· 蔡军同志逝世
· 王茂璞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