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六博导首次挂职最高法

记者  徐  隽

2013年01月15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姚辉等6名专家学者以交流挂职的形式担任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等副厅级岗位职务。1月14日,最高法举行欢迎专家学者交流挂职大会。

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交流挂职?选派挂职专家学者的标准是什么?专家学者挂职后承担什么工作?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为什么要开展交流挂职

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审判工作和全面培养人才

2011年12月,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根据文件精神,去年7月,最高法制定了《关于建立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双向交流机制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强人员相互交流、互派人员讲学授课、建立教育培养基地、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开展专题调研、联合开展在职教育等6种交流方式。

“实行双向交流是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审判工作和全面培养人才的需要。”最高法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说,交流挂职可以加强司法界与法学界的协同配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学风作风,不断丰富和完善法治理论,大力推进和发展法治实践。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