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到人 管用 有效——新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做法和体会

胡  伟

2013年01月14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到人、管用、有效的要求,推动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真正让十八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事业上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覆盖对象上务求到人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宣传到人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新疆地域广阔、人口分散,人员难集中、教育难落实、活动难开展的问题比较突出,还存在一部分人经常受教育、一部分人经常受不到教育的状况。因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针对不同对象,区分层次、因人施教,使宣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人。

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坚持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各级党校为主阵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地做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推动者、民族团结进步的促进者、社会长治久安的维护者。

突破农村社区这个难点。充分发挥各类基层宣讲队、社区志愿者、义务宣传员的作用,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多用“案例说法”,化大为小、以小见大,用鲜活具体的事例,把大道理讲新、讲活、讲实、讲透;多用“现身说法”,用典型说话,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宣传教育的触角真正深入到农村社区。

抓住青年学生这个关键点。针对广大青少年思想开放程度高、探索精神强、接受知识快的特点,通过举办“微型讲座”、“微型沙龙”,变“大宣讲”为“小讲座”,变老师讲学生听为解疑释惑,使宣传教育从说教式向互动式转变,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聚焦特殊人群这个盲点。以党的基层组织为依托,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和群众自治组织为纽带,加强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进城务工农民、下岗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的宣传教育,覆盖到各个社会阶层,消除盲区和死角。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