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人物事迹

第二炮兵导弹专家李贤玉:信息战场的巾帼传奇

2013年01月11日09:2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心里装着大事

23年来,李贤玉心里装着的,都是“能打仗、打胜仗”的大事。

信息化是高端技术的博弈,完全依赖引进行不通。2007年,李贤玉率先提出丢掉“拐棍”,自主研发指挥信息系统软件。领导看难度很大,有些为难;基层用顺手了,不愿创新;身边还有不少人说她“出风头”、“挣表现”。李贤玉顶着压力前行。历时3年,她刻苦攻关,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指挥信息系统。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政委杨传松说,这是推动战略导弹部队信息化建设的伟大工程。

李贤玉说,对事业爱得越深,对家庭就亏欠越多。她力争挑好事业、家庭两副重担。加班回家晚,她就蹑手蹑脚地把屋子收拾一遍,悄悄把家人换下的衣服洗净晾好;只要不出差,她坚持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为丈夫儿子做上一顿可口的早餐,这个习惯,十几年雷打不动。丈夫说她是“好妻子”,儿子夸她“一级棒”。李贤玉常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的事业不再是秘密,她会告诉家人这些年在“忙些啥”。(特约记者 陈寿富 通讯员 张常伟 李永飞)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人物事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