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为实现“中国梦”聚合更多正能量

慎海雄
2013年01月06日15:26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年的阳光照耀在每个中国人的脸上。带着对“中国梦”的憧憬和信心,挥别激情澎湃的2012年,我们伟大的祖国,驶入2013年的新航程。“中国号”巨轮,既风正帆悬,蕴藏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也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和考验。

不负民族、人民和党赋予的重大责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2012年11月15日履职的那一天开始,力行实干兴邦,巩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发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动员令。

在激情和期盼中迎来的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党的十八大制定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开局之年,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之年。

这是又一次鼎新革故的开局,这是又一个重新开始的时间。奋发有为地起好步、开好局,在迎接挑战中,中华民族将展现出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新希望。

实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最大的希望,实现“中国梦”需要聚合更多的正能量。何谓“正能量”?社会生活中的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正能量”这三个字,充满象征意义,与我们的情感紧紧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正因为如此,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提到“正能量”:于内政,要“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于外交,要“为中美关系持续发展积累正能量”。

聚合正能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有宣示更有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治国理政新举措、新信号,让人民感到了变化的力量,产生了强大的正能量冲击波。

这冲击波,在2013年必将继续激荡人心。新的一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聚合更多的正能量,依然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期待。

(责编:吴思瑶(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