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为实现“中国梦”聚合更多正能量

慎海雄
2013年01月06日15:26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们期待,在协调推进改革中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我们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尊重实践、尊重创造,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开拓,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用“关键一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随着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许许多多阻碍改革开放的硬骨头和险滩已绕不过去。我们必须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改到深处是利益。”在利益多样、诉求多元,不少人感叹“改不动”的今天,如何寻求最大公约数,是我们能否确保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将“关键一招”用好、用实的关键因素。为此,必须依靠协调推进改革聚合更多的正能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公平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合理分担改革成本,合理配置社会资源,尽可能减少和化解消极因素,并转化为积极因素,努力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改革开放新局面。展望新的一年,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改革也是正能量之源。

我们期待,在重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中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中,对人民反映最为强烈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毫不讳言,宣示向痼疾开刀的勇气和决心。治党必须从严,这是中央领导集体鲜明的政治态度。紧接着,中央政治局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向痼疾宣战。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率先垂范改会风、文风,考察“不封路”、吃自助餐,极大地激发起全党全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可以说,党中央领导集体已经赢得了民意、民心和民气。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1年的奋斗中形成了自己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只要我们扎扎实实以“八项规定”为突破口进一步改进党风政风,发挥党的“五大优势”,就一定能聚合起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2013年,各级党委政府,各个单位,都必须在落实“八项规定”上拿出真招实招,以风清气正换来人心大顺。

我们期待,在向世界开放学习、同世界合作共赢中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5日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座谈时强调,中国将继续向世界开放学习、同世界合作共赢,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动摇,不封闭、不僵化,打开大门搞建设、办事业。中国将更加注重学习吸收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中国决不会称霸,决不搞扩张。中国越发展,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就越有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世界做出的宣示表明,中国将始终与世界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内部同心同德,也需要“朋友遍天下”,不断积累和平发展的外部环境正能量。

“神居胸臆,而志气统其关键”。实现“中国梦”,在过去30多年改革发展奠定的物质基础上,能否聚合更多的正能量,具有决定性意义。伴随新年的钟声,让我们抖擞精神,聚合更多的正能量,向着伟大的“中国梦”昂扬奋进!

(责编:吴思瑶(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