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固本铸魂:激励学员建功海疆

海军工程大学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入”

2012年12月18日11:0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军,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永葆人民军队性质、本色、作风。”军校作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的源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学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海军工程大学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他们的经验值得借鉴。

真懂真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11月下旬,海军工程大学领导先后到人文社科系和政治人文教研室现场办公,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议教议学。

在议教议学中,大家感到:已成为军校青年大学生主体的“90后”们思维活跃,但对党的创新理论还缺乏系统准确的掌握;他们满怀一腔报国热情,但还缺乏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铸魂的能动性……

该校党委“一班人”在学习十八大报告中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博大精深,大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是铸魂育人的基础工程和长期战略任务,应当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动“三进入”工程,启发和教育学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真用,打牢思想根基。

为此,大学结合每门课程制定了详细的“三进入”教学计划。人文社科系所有教员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学员班务会等时机深入学员队解疑释惑,并组织高职教员人人备一课,就“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等9个方面进行宣讲。该校人文社科系主任龚耘教授带领教员们,系统梳理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66个知识点,针对每个知识点编写了通俗易懂的辅导小册子,方便学员结合课堂教学自主学习。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