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真知笃行求实效

解放军理工大学官兵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见闻

2012年12月13日13:2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下旬,解放军理工大学野外综合军事课目比武在某陌生地域拉开战幕,全校被抽点的近千名学员展开激烈对抗。

校领导告诉记者:“只有与实践相结合,真理才会放射耀眼的光芒。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仅要原原本本学报告,系统掌握精髓要义,更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真知笃行中求得学用相长。”

联系实际越紧密

领会精神越深入

11月15日,记者走进解放军理工大学政治理论课堂,发现俞红教授正和学员们一起,围绕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展开热烈讨论。

对于报告提出的“五位一体”总布局,大庆籍学员解晋感慨万千:“在我的家乡,石油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几代人始终面临的突出矛盾。这些年,大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

俞红告诉记者,学习讨论过程中,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注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特别是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部队建设和改革实际,联系广大学员思想实际。从效果看,联系实际越紧密,领会精神越深入。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