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真知笃行求实效

解放军理工大学官兵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见闻

2012年12月13日13:2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学习中明方向

在实践中探新路

采访中,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王明洋告诉记者:“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真是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军民融合,不仅为军事科研提供了广阔空间,也带动了科研队伍、科研实力整体提升。”

据介绍,今年他们三喜临门:某重大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某军民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挂牌;联合军地25家单位组建了“国家重大工程综合防护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

“军民融合”为科研人员坚定了方向,“信息化”更让他们干劲倍增。该校军用无线通信重点实验室坚持自主创新,13项信息化成果列装部队。实验室主任沈良说:“报告中有10多处提及信息、信息化、信息网络、信息技术、信息安全,反映了对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拓宽视野看世界

紧贴实战育英才

今年8月,气象学院正式更名为气象海洋学院,标志着该校军事海洋学科实现了从“报阴报晴报天象”到“测风测浪测海洋”的转变。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令全院教学科研人员倍感振奋。

今年4月赴美西点军校参加国际军事竞赛,取得骄人成绩的李青告诉记者,能够走上国际舞台一展中国军校学员风采,得益于大学秉持的开放办学理念。这些年,大学每年都组织学员赴外军院校见学,也吸引众多外军学员来校交流……

刚刚率团从国外参观访问归来的大学政委徐朝光对记者说:“十八大报告强调要‘紧跟世界新军事革命加速发展的潮流’,这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必须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张晓龙 杨代陈 马胜伟)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