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广东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共享“思想盛宴”

周志坤
2012年12月07日14:4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昨日召开。

昨日上午,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主持。

李玉妹对省直机关近段时间以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所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一是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个指导思想,深刻把握“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深刻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个主线,深刻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两个坚持”的原则,深刻把握建设“三型”执政党这个新目标,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重大部署。二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努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使省直机关党建走在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前面,在服务“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上走在前面,重点要在强化理想信念建设、直接联系群众、建设骨干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上下功夫。

精心谋划 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提供组织保证

在昨日召开的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省法院、省财政厅、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埔海关、广东电网公司、广东海事局等6个单位的领导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

这次会议是省直机关工委精心组织筹划、在省直单位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化的重大举措,是一场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思想盛宴”。省直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结合实际,采取措施,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化,精心谋划好明年机关党的工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省直机关工委就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早谋划和部署;十八大结束后,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向省直各单位党组织发出了学习贯彻的通知,并先后组织省直单位召开先进人物谈十八大座谈会、十八大代表宣讲十八大精神大会、开设分会场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全省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开设“十八大代表走进网络直播间”专题访谈等。

领会精神 机关党建要在六方面下功夫做表率

会议强调省直各单位要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个指导思想,深刻把握“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深刻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个主线,深刻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两个坚持”的原则,深刻把握建设“三型”执政党这个新目标,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前面,在服务“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上走在前面。

会议要求,省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在强化理想信念建设上下功夫,在直接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在建设骨干队伍上下功夫,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在严守党的纪律上下功夫,做好表率。省直各单位党组织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措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大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