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广东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共享“思想盛宴”

周志坤
2012年12月07日14:4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座谈会摘要

以党建促进财政改革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曾志权

我们要在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通过突出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突出支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支持收入分配改革、突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突出促进文化强省建设、突出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突出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突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新党建载体,打造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检验党建,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完善工作思路、落实惠民政策、促进财政改革上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感召力和吸引力。

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陈华杰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目标。我们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继续以严格公正司法为基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诉讼难题,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司法服务;依托信息化手段拓展渠道,完善司法公开,深化司法宣传;加强司法公信建设,扩大个案公正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影响力和促进作用,使社会主义公平正义观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将立足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思路,锻造公正廉洁的法官队伍。

全面提升海关助力地方发展能力

黄埔海关党组书记、关长 刘广平

我们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发展服务贸易,推动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要求,准确把握海关定位和作用。一方面,继续深化以属地管理为核心的各项业务改革,优化监管模式;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大业务、大政工、大保障”三大机制,全面提升海关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体要做到:以创新监管模式为重点,务求转型升级新成效;以推进业务改革为契机,争取服务外贸新作为;以改进加强监管为途径,构建海关监管新格局;以履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为牵引,推动党建水平新提升。

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广东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延辉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我们突出在全面履行把关服务职能、推动改革发展中下功夫见成效。一是在服务转型升级中见成效,积极地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助推广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在改善通关环境中见成效,将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三是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见成效,进一步完善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拓展广东优势农产品国际市场;加强供港澳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人民身体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构筑一道坚强牢固的防线。

为建设幸福广东提供优质服务

广东电网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金基民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正确理解科学发展观对于企业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为建设幸福广东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入:制定并落实广东电网中长期发展战略;全力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在低碳环保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争当优秀企业公民;全面加强党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深化创先争优中增强活力

广东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文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要“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作为行政执法部门,要以“四个坚持”加强机关党建,为广东海事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一是坚持围绕中心谋思路;二是坚持建强队伍促发展;三是坚持夯实基础增活力,即在深化创先争优中增强活力,在发展党内民主中增强活力,在创新方法载体中增强活力,在提升规范化中增强活力;四是坚持强化保障促落实,使机关党组织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权监督,保障和推动机关党建上水平、见实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