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中央决定调整四川省委主要领导

四川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刘奇葆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跃跃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王东明蒋巨峰讲话
2012年11月22日07:07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和把握这一重大判断,深化对国情、省情的认识,继续坚持把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作为根本任务,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真正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

二是要加快实现科学发展。要自觉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四川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特别要从省情特点、自身优势出发,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要继续扎扎实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的进展,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尤其要重视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真心实意关心少数民族群众生活,促进各民族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和民族大团结。

四是要坚持深化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要更加坚定地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砥砺改革勇气,坚定改革信心,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为推动四川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动力源泉。

五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努力提高四川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崇尚实干,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

王东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地、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贯彻落实。二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前进中的难题,化解发展中的矛盾,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三是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永远保持公仆情怀,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真心实意向同志们学习,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发挥集体作用,维护班子团结,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五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选人用人凭德才、论政绩、重民意,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廉洁自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刘奇葆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