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中央决定调整四川省委主要领导

四川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刘奇葆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跃跃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王东明蒋巨峰讲话
2012年11月22日07:07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刘奇葆说,我作为省委书记,五年来做了一些工作,这是我的职责所系、责任所在。能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为党和国家分忧,为群众解难谋福,既是我的责任,也是对我的考验。回首五年,我深感幸运,能够与四川的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共创辉煌。四川人民自立自强、坚韧奋进,四川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创新实干,在满目疮痍的地震废墟上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大灾之后加快发展的奇迹。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和支持信赖,是催我奋进的无穷动力。能够作为9000万四川人民中的一份子,400多万党员中的一战士,亲身参与四川这五年的伟大实践,奉献自己的才智,作出微薄的贡献,这是对我的最高褒奖。回首五年,我深感幸运,能够与一个团结和谐、务实创新的班子合作共事、共谋发展。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将我们省委常委一班人以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家班子这个大集体凝聚在一起。我们一起直面挑战、承担重任,一起分析形势、商量工作,一起提出思路、制定措施,既共尝栉风沐雨、殚精竭虑的艰辛,也分享跨越发展、万家幸福的喜悦。同志们党性强、作风正、水平高,支持我的工作,弥补我的不足,是我的好同事、好战友。回首五年,我深感幸运,能够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关心关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我真诚关怀、悉心指导;成都军区首长和解放军驻川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流血流汗、无私奉献;中央驻川单位和企业情系四川、鼎力支持。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我永记在心。

刘奇葆说,五年说短不短,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充实的一段岁月,经历了许多挑战和考验,收获了更多友谊和关爱,我的情感已经完全融入这片让人难以忘怀的热土。五年说长不长,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与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1800多个日日夜夜,一幕幕画面如此清晰、如此鲜活,仿佛就在昨天。我将倍加珍视并永远铭记在四川工作的五年美好时光,倍加珍视并永远铭记四川人民给我的教益和帮助,倍加珍视并永远铭记与同志们的深情厚谊。我诚挚感谢在座的同志们,诚挚感谢全省的党员干部,诚挚感谢9000万四川父老乡亲!

刘奇葆说,中央决定由王东明同志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是合适的,我完全拥护。王东明同志政治上坚定,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经过多岗锻炼,领导经验丰富,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严于律己,公道正派。我衷心希望同志们像过去五年支持我的工作一样,全力支持王东明同志的工作。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以王东明同志为班长的四川省委的带领下,四川的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四川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刘奇葆说,四川经过近几年的加快发展,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正在成为国家开发开放前沿和重要经济增长极。当前,国家着力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扩大内需战略,深入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成渝经济区,国内外重大产业加快向西部地区转移,四川发展正迎来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乘着党的十八大的东风,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四川正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刘奇葆最后说,这次会议之后,我就要离开四川。今天与同志们深情话别,与四川的各族人民深情话别,心中满怀留恋!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永远热爱四川的山山水水,永远感念四川的同志战友,永远牵挂四川的父老乡亲,永远支持四川的发展建设!

王东明在讲话中说,中央决定由我来担任四川省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我为有机会与在座的同志们一道为四川人民服务而感到十分的荣幸。同时,我也深知这副担子的份量,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有决心、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集体领导和省级几大班子的团结合作,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各级干部包括老同志及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竭尽全力为四川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努力把四川的工作做得更好,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四川人民满意。

王东明说,四川作为经济、资源和人口大省,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改革开放以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下,经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和全国一样,四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以刘奇葆同志为书记的省委带领下,四川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巨大胜利,创造了人间奇迹,并创造性地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规划、政策、措施,开创了四川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当前,四川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几年来,刘奇葆同志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为四川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经验。我们向刘奇葆同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真心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由衷期盼刘奇葆同志到中央工作以后,继续关心四川,经常给予指导帮助。我们将倍加珍惜四川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坚持历届领导班子创造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开创四川科学发展新局面。

王东明说,刚刚闭幕的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特别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省委、省政府近年来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特别是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思路、政策、措施等,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与党的十八大精神完全一致。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坚定地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一以贯之狠抓落实,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要努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开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刘奇葆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