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公交车上问民生——李鸿忠一行武汉乘车记

2012年11月21日10:33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党的十八大,奏响民生改善的时代强音。

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群众有哪些思盼?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与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踏上由十八大代表王静驾驶的578路公交车。察民情,问民生,听民意,省领导走进民众面对面。

“这不是李书记吗?”10时整,王静驾驶的公交车从起点武昌梨园医院站始发,一位老年乘客一眼认出了李鸿忠书记,话语中透出惊喜。

“您请坐,请坐。”李鸿忠满脸笑容,连忙起身,扶老人在身边坐了下来。

“十八大刚开过,您关心吗?”李鸿忠与老人攀谈起来。

“关心!电视上经常看,还听了广播。社会保障、医疗、小康生活,都跟我们有关系。”老人乐呵呵地回答。

“说到小康,大家觉得小康是什么样?”李鸿忠问身边的乘客。

“小康啊,就是吃得饱、穿得暖,需要什么就有什么”,“电气化、自动化,日子过得舒舒服服”,“压力小,有保障,没有后顾之忧”……

乘客们纷纷描述着心中的小康,脸上露出向往的笑容。

有着“节油王”美誉的王静,把车子开得稳稳当当,很快到了中南医院站,女大学生穆巴拉克上了车。

“李书记好!我是新疆阿克苏人,在武汉大学学临床医学,明年就要毕业了。”听说一旁坐的是省委书记,这位维吾尔族姑娘大方地自我介绍。

“感觉湖北好吗?毕业后能不能留下来?”李鸿忠说。

“湖北很好啊,我很喜欢,武汉这些年变化真大,越来越漂亮现代了,很想留在武汉工作。”穆巴拉克笑着回答。

行至繁华的中南路,车上已经坐满了乘客。李鸿忠主动和周边乘客打招呼说,今天来坐公交车,除了想了解大家生活过得怎么样,更重要的是想听听大家还有什么想法,还有哪些难题。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