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中联部面向外国驻华使节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吹风会

2012年11月20日1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联部会同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联合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吹风会。 于凯摄
中联部会同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联合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吹风会。 于凯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姚奕 实习记者 李源)为及时、准确地对外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积极回应驻华外交官的关切,中联部于11月20日会同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联合举办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吹风会。

吹风会由中联部副部长艾平主持,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纪委秘书长崔少鹏,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应邀出席并介绍情况,包括近90名驻华大使在内的140多个国家的250多名高级外交官踊跃参加。

王晓晖首先就十八大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把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概况为9个方面:一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中共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二是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迄今为止最为系统、最为深刻的阐述;三是提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四是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五是明确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六是明确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范畴;七是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八是郑重宣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九是突出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崔少鹏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十八大主要从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三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我们将居安思危、始终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奋斗目标。

王京清从10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他说,报告中党的建设部分最突出的特点是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这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指导原则和行动纲领。

在吹风会上,各部委领导还回答了使节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外宾对中联部在十八大结束后及时举办重在解读的吹风会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通过这样的权威介绍和互动交流,对会议和报告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入准确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未来的发展战略、道路和方向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把握,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形成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使节们表示,会后将立即把有关情况报告本国政府,使本国决策层面尽快了解中共十八大的权威信息。

此次吹风会是中联部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建设重大问题举办的系列专题吹风会之一。由于这是十八大后首场面对外国驻华使节的专门介绍十八大情况的活动,受到各驻华机构高度重视,成为中联部举办的历次党的专题吹风会中出席人数最多,外交官级别最高的一次。自2009年10月以来,中联部已举办过多场此类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及时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最新政策、理念。

相关新闻: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