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从“阳光坐标”再出发

组织工作在宣传交流中更加开放透明

仲组轩
2012年11月07日16: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只做不说”到“做了要说”,从“多做少说”到“既做又说”,从“先做后说”到“边做边说”……党的十七大以来,组织部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推动组织工作宣传交流的广阔天地中纵横驰骋,精彩展示了组织部门开明开放的独特魅力,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组织工作日新月异的变化。

回眸五年间,组织工作宣传交流新举迭出、佳境渐入。一幅饱含生动细节的组工图景鲜活呈现……

更给力: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为党旗增辉

在为时代放歌中倾听“阳光组工”的脉动,在为人民抒怀中解码“公道组工”的基因,在为党旗增辉中探寻“服务组工”的活力……

十七大以来,组织部门自觉围绕抗震救灾、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办好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等重大任务,紧密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党90周年等重大事件,及时跟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重大活动,牢牢把握全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等重大部署,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组织采写了《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等一大批有分量、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全面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动实践,日益凸显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

论世情、话国情、谈党情。五年来,组织工作宣传始终与时代特点、现实问题、基层实践相对接,开放不封闭、主动不被动、回应不回避,展现了革故鼎新的昂扬锐气、敢为人先的蓬勃朝气。

——正面宣传:加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力度,让全社会及时了解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情况,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经验总结: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开展竞争性选拔工作,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等做法深入总结,大力宣传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鲜经验,为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创造条件。

——政策解读:中央下发促进科学发展的干部考核评价“一个意见、三个办法”等重要文件后,通过撰文解读、在线访谈,把政策文件要点说清、亮点“晒足”、精神说透。

——言论引导:组织撰写90多篇“仲祖文”,“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选拔任用干部必须过纪律检查关”、“让基层之路越走越宽”、“不拘一格选人才”……这些重要言论旗帜鲜明、振聋发聩,树立了鲜明的思想导向、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

先进是共产党员的“身份证”。五年来,组织部门发掘和树立了响彻神州大地的地委书记榜样杨善洲、县委书记榜样王伯祥、乡镇党委书记榜样文建明、从机关到基层任村党组织书记的沈浩,宣传和推广了传遍大江南北的组织部长典型王彦生、李林森,普通组工干部典型尹中强、杜洪英。

举办专场报告会、视频报告会,制作情景剧,出版书籍,拍摄电视电影……一系列“见人见事见精神”的学习宣传平台,展现了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在集中宣传中,通过组织采访、开展深度报道、进行网络访谈,实现了典型宣传效果的最大化。人民群众从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力量,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弄潮儿向涛头立。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特别能战斗的组工宣传队伍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中国组织人事报成为组织工作宣传新阵地。

组织工作宣传“更给力”,让信仰天空更辽阔,让精神画卷更绚烂,让事业追求更高远。

(责编:张湘忆(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