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书博览
第一部 党代表原来是这样产生的

五、预选就是一场大考

2012年11月06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场唱票——心都揪起来了

2011年9月20日,是张国庆参加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投票的日子,在这次大会上,张国庆被大会秘书处任命为主席团成员。当主席团推荐她为省党代表候选人并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时,她心里没了底。考虑到全市这么多党代表,还要进行差额选举,她觉得自己肯定选不上。于是她也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觉得选上当然好,选不上党代表就当好区人大代表。

主席团根据各代表团酝酿的情况确定了预选候选人名单再提交大会进行预选。预选投票前,有人提前恭喜张国庆,并说她肯定能当选。张国庆只是笑了笑,不敢多说,因为投票是很敏感的话题。但是,当大会各个代表团进行正式预选时,张国庆的心还是悬了起来。投票在各个代表团中进行,然后把选票集中到主席团。唱票的那一刻,张国庆真感到有些紧张了,怕票数低,没有面子。在和代表们坐在一起等待结果的时候,她已经有点走神了。当唱票人报到张国庆的名字并宣布得票数的时候,张国庆心里的石头这才着了地,她知道自己成功了,党代会上选举人一共700多人,自己得了644票。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群书博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