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书博览
第一部 党代表原来是这样产生的

五、预选就是一场大考

2012年11月06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是大伙把我“托”起来的

张国庆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选举恐怕她自己也很难数清楚有多少次了。社区居委主任、区人大代表,区、市、省、全国党代表,每一次都需要选举,而每一次她几乎都能在竞选中获胜。对于这种幸运,用张国庆自己的话说是“组织关心,也是大伙把我‘托’起来的”。 她这样说有她的理由。因为她关心社区的居民,已经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当居委会投票选举的时刻,要是看到有人没投张国庆,居民们就会直接和那个人理论。到真正开始投票时,十几个人站在投票箱前替张国庆说话。而且每次投票选举时,那些刑释解教人员就肯定会回来投她的票。有一次居委会换届,有一个人出来同张国庆竞选,他的父亲出来帮忙拉票。这时,社区居民大都直截了当地告诉那个竞选人,他们肯定会投张国庆一票。居民们对张国庆的爱护给了她一种勇气,她觉得无论参加什么选举,总有一种力量在“托”着她,这种力量就是党组织,就是党员群众。

比如,在参加2006年11月的省第九次党代会的投票当天,张国庆所在的长沙市代表团就有人说她应该会是全国党代表候选人。她听到后没有吭声,一来自己心里没有底,二来还是要遵守大会纪律。结果等到候选人名单发下来后,张国庆一看还真有自己的名字,她也不敢声张,尽管很希望能过预选这一关。这时,代表团团长先开始宣布选举纪律,也对主持好这次预选工作表了态,然后预选正式开始。结果是张国庆通过了差额预选,成为湖南省党的十七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在这次预选中,同她一起作为候选人的一位市委书记落选了。成功当选为十七大代表后,张国庆感到很荣幸,她对社区居民说,是组织和群众把她“托”进了十七大代表的行列。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群书博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