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直机关支教队:帮扶革命老区 携手支教扶贫

2015年03月28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校教师欢迎仪式(摄 影 陈志亮)

三校教师欢迎仪式(摄 影 陈志亮)

为积极落实习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提出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从根儿上要把教育抓好”的基本要求,从战略高度认识革命老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加快农村教师队伍基础建设。中直机关青年第十七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立足于革命老区,积极在西柏坡的三所中小学开展支教扶贫工作。他们除了在学校任教外,还积极为西柏坡的师生装电视、修浴室,为西柏坡的老百姓带来他们从未听过的交响音乐会。

3月28日上午,又是在中直机关第十七批青年干部支教扶贫队的邀请下,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一零一中学的师生来到了革命老区西柏坡,与西柏坡中学、平山中学的近200名师生一起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帮扶革命老区,携手支教扶贫”的师生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西柏坡中学、平山中学的30余名老区教师代表与北京一零一中的21名老师和中直机关支教队的10名老师们共同就革命老区、山区农村教育的现状与难题进行了座谈,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初、高中学生的德育教育模式进行了探讨与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直机关支教队员们精心策划下,北京一零一中学优秀教师殷卫霞老师还特别为西柏坡中学初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趣味物理实验课,让老区的学生能在自己家乡的教室里体验一堂重点中学优秀教师的授课风采。同时一零一中的心理教师组织三校学生60余人进行了关爱老区学生手拉手活动,为老区的教育事业搭建起一个平等沟通的平台。

今年是中直机关支教队在西柏坡支教扶贫的第15年,支教队员们表示,他们会立足老区发展,诚邀并携手更多优秀的教育机构为助力老区的教育扶贫工作,奉献出他们的心血和汗水,共同把中直机关青年支教扶贫工作做精、做实、做好。(通讯员 张乐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