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11月28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对一个国家而言,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对一个人而言,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要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近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京举行,每位青年企业家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深刻的理解,以下是其中精彩观点摘选。

 “与时偕行,与时俱进”是一种汇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上海易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颖

 做企业,主观要正,不求走得快,但求走得远。君子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日三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 高月飞

 作为青年首先要理解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要践行好核心价值观。作为华人我觉得首先要立足自身做好创业,带好团队,尽可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贵州江天集团 曾勇华

 珍惜中青企协的荣誉,牢记契约精神,生意没有大小之分,只有长久之说。任何伟大的企业都是依靠诚信立业,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作为青年企业家,就应该身体力行 “诚信” 任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向社会释放正能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黔南州黔信广告文化传媒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潘炯彪

 深刻体会社会核心价值观的自我成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中华民族不懈努力,不断创新,奋力有为,做好自己的企业为中国梦出一份力。

——贵州黔鼎金融仓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学运

 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坚定前行,团结合作,勇攀高峰。

——上海牡丹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许刚

 立足自我,做好企业,让每个员工都能分享企业发展的红利。

——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 张兰海

 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企业和感染身边的人;做文明道德员工,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贵州省铜江上海华联超市有限公司 唐新发

 把公司做规范,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人,正能量和负能量的较量。

——贵州省六盘水嘉锐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 张豪钧

 以推动桥梁事业发展为己任,引领中国桥梁事业,打造世界桥梁强国,为国家富强贡献企业力量。

——中铁大桥局一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吏林山

 新常态下,青年企业家更要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准则,推动社会和谐、国家富强建设。

——桂林科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江赛

 扎根桂林,实现青春梦想。

——桂林洲际格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李跃阳

 共创、共赢、共发展。

——河南丰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姚莉

我爱我的祖国,做一个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当代优秀青年企业家。

——河南省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文新

 企业改变世界。中国企业强,则中国强。力争成为中国青年企业家群体中的一员,愿为中国站到世界舞台的中央贡献青春年华和微薄力量。

——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总经理助理 蒋志臻

 要用制度监督“公正、平等”的落实。要以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承诺。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九江石化总经理 覃伟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保障,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动力,是各行各业欣欣向荣的道德公约,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灯塔方向,在当前制造“中国梦”的实践过程中,树立核心价值观既是牵引力又是推动力,既不能打折扣也不能走过程。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伍刚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具有社会责任感,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重庆五洲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登权

 发展企业,成就员工,善待同伴,回报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名副其实的“建筑美化家”。

——重庆建工渝远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李戈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今世界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千年中华文化在当今中国的传承和发展,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强大精神支柱。

——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 任霄

 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它落实到企业中去,实践到社会中去。

——福建省武夷山世和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世峰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做好人,做好事,将人生价值和企业价值的实现与中国梦的实现紧密结合,成就和带动更多年青人的梦想。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军武

 把责任作为自己的使命,把事业作为自己的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苏金陵特种涂料有限公司法人 卞直兵

 依法经营,做实做好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上台阶。

——安徽振升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窦开宏

 身为青年企业家,既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又要做推动者,还要做传播者。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 张小文

 身为青年企业家,要切实树立自律意识、示范意识、责任意识、用心感悟、自觉培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甘肃三易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法人 刘晓龙

 人生可贵在自知、四海相逢骨肉亲。中国文化的思想内涵式群体意识,追求“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境界,倡导“生命诚可贵,友谊价更高”的理想。

——甘肃博通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法人 景通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景德镇市鹏飞建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欧阳琦

 青年企业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努力成为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和表率。

——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张育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国家、社会、个人的前进方向,它是黑暗中的明亮的灯塔,照亮了人民的心田。

——江苏丰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殷华

 爱国、报国、富国、强国为己任。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吃亏是福,德知合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人,德才兼备最重要!”

——江苏金华新投资集团 金玮

 联盟创造,承担责任,为核心价值观。

  ——志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志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