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秦皇岛市委实施“青春工程”助力港城发展

2014年11月25日11: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秦皇岛市委实施“青春工程”助力港城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团秦皇岛市委大力实施“青春育人、青春聚力、青春阳光、青春活力”4项工程,给该市共青团工作带来全新的变化。

在实施“青春育人”工程中,团秦皇岛市委把做好做实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着重抓好“三个一”,即:“一点”团的活动、“一面”青年典型、“一手段”新媒体,发挥活动、典型、新媒体三者结合集聚作用,通过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先进典型激励带动青年、善用网络有效引领青年,不断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入心入脑成为人生之魂。

在实施的“青春聚力”工程中,团秦皇岛市委开展“百号促提升、共建新农村”——青年文明号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青年文明号集体与重点村结对联建,已协调争取各类资金200多万元。以助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开展青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栽植“青年林”、“青年文明号林”9万多株、2200多亩。团秦皇岛市委着重打造青年志愿者品牌活动,先后开展“港城先锋·红色义工”青年志愿者暑期服务、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在实施“青春阳光”工程中,团秦皇岛市委充分整合资源,搭建寒门学子就学平台、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展示岗位风采平台、青少年维权平台“四个平台”,竭诚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今年,全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筹资助学再创新高,累计筹资150.96万元,资助209名贫困大一新生;依托青少年服务中心建成第一家“青年创业——身边超市”;在全市开展“岗位大练兵、青春促发展”系列活动;创建“青少年维权岗”工作再创佳绩。

在实施“青春活力”工程中,团秦皇岛市委抓实抓好团组织的基层基础、活力提升和团干部作风建设三方面工作,全市形成了团组织争创联系和服务青年桥头堡、团干部争当青年表率的新局面。今年6月,团秦皇岛市委深入开展团干部直接联系普通青年的“一融三同”活动——隐去身份、隐去职务,以普通青年的身份融入普通青年之中,赢得基层青年的赞扬。

团秦皇岛市委书记袁会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充实完善四项青春工程,突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握服务大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青年民生,全力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坚持服务群众,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通讯员张向魁 刘铁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