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探索求提升 创新促发展——开拓青年学生骨干培养新模式 江苏省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

2014年09月26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字】: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学习创新,人格塑造

自五校整合以来,学校党委十分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为不断提高青年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党委于2009年10月成立青年业余党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务委员会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团委立足于把青年业余党校建设成为学校思想教育的阵地,从转变观念入手,强化改革意识,注重学习创新,开拓新形势下的新模式:在理论学习中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在交流讨论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在实践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学生的人生价值。

一、背景与起因

(一)培养教育的对象不同,情况复杂

(二)培养教育的目的特殊,任务艰巨

(三)培养教育的内容单一,形式单调

二、做法与成效

近几年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抓手,切实加强团员队伍及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勇于开拓新形势下的青年业余党校的新模式,从四大方面全方位地加强学生的政治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提升学生的自身能力,体现学生的人生价值,帮助学生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

(一)学理论,武装头脑,与时俱进

(二)勤交流,互通有无,激发热情

(三)重实践,提升能力,增强素质

(四)做服务,投身志愿,奉献社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