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中央开展“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4年08月18日17: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团中央开展“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记者18日从团中央获悉,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已评选出17.1万名乡镇级“乡村好青年”。

据介绍,“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是团中央发起,由省、市、县、乡团组织共同推进的大型活动。这项于2014年启动的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寻找、宣传农村青年身边的优秀典型,分享他们的故事,引导农村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今年的“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覆盖全国绝大多数乡镇,预计每个乡镇评选出10名“乡村好青年”。活动在乡、县、市和省四级分别评选出约30万名、3万名、3000名和300名不同层级的“乡村好青年”,最终于今年底产生100名全国“乡村好青年”。

据了解,“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主要通过组织发动和广泛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产生“乡村创富好青年”和“乡村道德好青年”两类“乡村好青年”。其中,“乡村创富好青年”主要指在诚信创业、带动致富、奉献社会等方面表现突出,为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乡村道德好青年”主要指在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为促进乡风文明、共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

为了让更多青年分享“乡村好青年”的成长故事,全国万场“乡村好青年”分享、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于8月起陆续展开。为示范、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团中央在黑龙江、浙江、湖北等6个省分别开展了“乡村好青年·传递核心价值观”全国示范活动,组织“乡村好青年”代表与广大青年进行沟通交流。(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黄小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