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评选表彰启动

2014年08月15日10: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 个人奖、组织奖评选表彰启动

日前,共青团中央启动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评选表彰活动。

本届评选表彰活动从8月15日开始接受申报,通过省级推荐提名、评委会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60名、优秀组织奖100个,并将于12月5日前后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个人和组织进行表彰。

为推动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共青团中央较往届增加了优秀组织奖评选名额,更加侧重于推进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在申报渠道上进行优化,在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上开通奖项申报系统并完善组织申报和社会化申报渠道。在评选机构上,邀请相关部委、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和相关领域的知名人士等作为评委,组建评选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了评选标准和流程,加大、提高了评选公开度和社会参与度。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志愿者的社会影响,主办方通过与各媒体深入合作,开通评选专题网页和活动微博,并与专业机构联合制作推出宣传片、宣传海报、公益广告、微电影、特别节目等。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人民日报《雷锋——我们与你同在》漫画巡展等开设“青年志愿者之歌”专栏,介绍历届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积极营造舆论氛围。集中表彰颁奖期间,还将组织历届获奖代表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座谈等活动。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是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荣誉。

自1996年组织实施以来,每2年评选1次,至今已评选过9届,选树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孙丽倩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