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召开座谈会

李立红

2014年05月31日10: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召开座谈会

  30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秦宜智说,少先队员小朋友要记住习爷爷的关怀。去年“六一”,习爷爷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希望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今年“六一”,习爷爷再次参加主题队日活动,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全国的少先队员小朋友要用实际行动好好成长,不辜负习爷爷的期望。

  秦宜智说,少先队员小朋友要记住习爷爷的要求,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记住习爷爷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要求,在日常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都能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做,自己成为小模范。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也影响带动爸爸妈妈成为标杆和典范,影响全社会都来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秦宜智要求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组织优势、活动优势和面临的新形势,扎扎实实地把在少年儿童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情做好,真正在小朋友的心里、言行上产生正面影响。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要做表率。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主持座谈会。部分少先队员、辅导员、教师、校长、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