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中央启动“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

2014年05月15日09: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中央启动“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

日前,共青团中央启动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作品,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编创、制作、传播优秀微电影作品,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时代,“影”青春。短小精美的微电影已成为互联网时代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时尚,成为青少年思想引导的新方式。此次大赛突出“向上·向善”活动主题,旨在挖掘展现当代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向上”,主要是引导和激励青少年心系祖国、追求梦想,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开拓进取、创新创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向善”,主要是引导和激励青少年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爱岗勤勉、敬业奉献,敬老爱幼、睦亲敦邻,助人为乐、热心公益。

大赛将动员广大青少年拿起镜头,记录生动感人的青春故事,展现昂扬进取的青春风采,表达当代青年对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性思考、实践追求和创新诠释。参赛作品分为微电影成片和微电影项目书两类。微电影成片将设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3个奖项,获奖者将得到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主办方还将整合社会力量提供资金、编创支持,扶持一批优秀微电影项目的创作生产。获奖机构和个人将参加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

获奖作品将推荐至中央、省市电视台和知名网络媒体进行展播。(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