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艳琴:用微信培育核心价值观

王蓓蓓

2014年04月30日14:07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王艳琴:用微信培育核心价值观

  王艳琴是共青团澄迈县委书记,一年前她对微信知之甚少,也不玩微信,一年后却因为工作需要成为了微信达人。她创新工作方式,利用微信打开青少年团员的心扉,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达人王艳琴

  “一年前,我没有想过微信会成为我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现在,只要开会有什么重要的精神,我都会第一时间发布在微信群里,和团员一起分享共青团工作的一些动态。”王艳琴说,共青团肩负着服务青少年、发挥青少年文化引领的重要作用,可是如何才能更好地融入青少年,准确把握青少年的需求,就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

  因为热爱自己的工作,所以王艳琴愿意去尝试新鲜事物。她说,在工作中发现当下青年人特别喜欢玩微信后,共青团澄迈县委就开始根据微信平台“青年性”和“时尚性”的特点,打造微信公众平台。目前,澄迈共青团系统共开通微信公众平台2个,创建微信讨论群(组)1346个,联系团员青年5.7万余人,微信群已覆盖90%的团员青年。

  王艳琴说,她的微信上现在就有30多个讨论群,只要一有闲暇就会不自觉地查看手机微信,看看大家对团委工作的讨论,听听团员的一些建议等等。虽然这样的“微信”工作会占用自己下班后的时间,但是却让她和青年团员之间的心更近了。“自从建立了微信平台和讨论组后,我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青少年的诉求,一些青少年以前不好意思当面提自己的意见和想法,现在可以通过微信语音或者留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这些都是很好的事。”王艳琴说道。 “通过设计微话题、开展微活动,加强团员和团组织之间线上线下活动的互动,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同时,还可通过一些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树立起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榜样,用‘正能量’引领青少年倡导时代新风,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艳琴说道。(国际旅游岛商报 王蓓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