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我带父母看中能

2014年04月29日16: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非公企业,江苏徐州、服务青年、创新活动形式、我带父母看中能,家庭服务

1.创新案例名称:《以人为本 共创未来——“我带父母看中能”活动》

2.创新主体(团组织或个人)名称:中能硅业团委

3.这一创新是如何产生的?

3.1最开始的想法来自于哪里?员工实际情况和需求

3.2谁想出来的?团委书记

3.3创新过程中,参加创新的人员都有谁?团委班子和分厂团干部

4.创新属于哪种类型:服务青年

5.创新面向的对象是谁?具体能为对象做什么?

面向广大团员青年。“我带父母看中能”活动,通过对满载真情实感的申请材料的仔细筛选,让这不同背景的12个家庭幸福团聚在中能。让牵挂子女在外工作生活、住在偏远地区未到过大城市、对公司生产经营充满神秘或者产生误解等心存疑虑的父母们来到徐州、走进中能,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徐州的风景名胜、徐州人的热情好客,感受世界级高科技新能源产业的蓬勃生机和青春活动,更使他们感受到一个环保责任型企业对员工在员工福利待遇、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提供的优良环境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6.创新之后是如何实施的?

6.1是否事先作过实施的可行性研究?做过。

6.2实施的具体范围?公司生产一线团员青年

6.3实施的详细步骤?

(一)活动时间:2011年4月1日全天

(二)参与人员:面对公司全体青年职工,以新入职大学生为主

(三)报名方式:以各支部为单位上报申请材料,每支部5人。

(四)人数控制:团委通过到各分厂(部门)了解申请员工情况,专门召开团委成员会议,对各支部上报的80多份申请材料进行筛选,最终确定12名员工及家人参加。

(五)活动流程:

①3月30日下午:

团委工作人员到徐州火车站接站,贴心安排员工父母入住如家酒店并用晚餐,达到宾至如归的关怀效果。

②4月1日上午:

参观的徐州淮海烈士纪念塔→参观中能科技园→在中能公司员餐厅安排午餐

4月1日下午:

参观中能公司行政楼沙盘→参观生产区中控室→参观员工活动中心团委活动阵地→参观集团光伏电站项目→员工餐厅二楼安排晚宴→团委张诗笳书记致辞

③4月2日上午:

员工父母返程,团委安排工作人员送站。

6.4是否有改进和再优化?

有。2014年将继续完善此项品牌活动,从参与人员推荐、筛选环节上更贴近分厂文化建设和分厂员工生产生活实际,直接由分厂团委推荐上报给分厂领导,在发挥团委作用的同时,增强团组织服务功能。

7.实施过程需要什么资源支持?

网络:宣传发动

通讯:手机移动短信平台

资金:公司统一划拨团委活动专项资金

人员:相关部门人员支持及协调调度人员

党组织:无

团组织:团委组织、两级团组织团干部联动

场地:厂区、餐厅及游览活动景区

8.创新实施的效果如何?

8.1党组织的评价:获得党组织领导的高度评价

8.2青年的评价:此次活动令我们感受到了公司对员工的呵护与关爱,解决了一线基层青年的实际问题,让我们心生对企业的感恩之情。

8.3上级团组织的评价:此项品牌活动,被江苏省基层建创新工作案例收录。被团省委领导评价为最具非公企业特色的、切实服务团员青年的有效活动,予省内企业共青团借鉴推广。

8.4团干部的评价:此次活动令企业团委在员工心中扎了根,使得团员青年们信任团委,喜爱团委,将公司团委作为一个贴心的心灵阵地。

8.5创新具体实施了多少次?2次。

8.6每次参加活动的青年有多少?报名参加的有很多,从中择选了12组家庭。

9.您认为创新体现在哪里?

9.1活动内容:将员工父母请进公司与孩子一起感受企业文化

9.2活动形式:为父母展示企业的人性化管理,亲身体验孩子的工作于生活环境

9.3活动流程:全程充满浓厚的亲情

9.4活动理念:传承协鑫“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和谐发展,创造价值”核心价值观

9.5传递方式:心与心的碰撞

9.6应用新的技术:无

9.7其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