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能硅业团币激励机制

2014年04月29日16: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非公企业,江苏徐州、团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团干部、团币、激励

1.创新案例名称:《中能硅业团币激励机制》

2.创新主体(团组织或个人)名称:中能硅业团委

3.这一创新是如何产生的?

3.1最开始的想法来自于哪里?QQ的Q币和微信的微币

3.2谁想出来的?团委书记

3.3创新过程中,参加创新的人员都有谁?团委书记

4.创新属于哪种类型: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权青少年合法权益、团员队伍及团干部队伍建设、其他(请注明):组织青年

5.创新面向的对象是谁?具体能为对象做什么?

面向广大团员青年。中能硅业团币首先根据币种和数量可以兑换《礼享册》,册内物品可直接在网上选定后免费寄送到家;同时中能团币还可以作为评选年度优秀团员青年、公司五四红旗团委的依据。中能硅业团币将现代网络与团委激励方式相完美融合,形成了更适应团员青年生活方式的激励机制。

6.创新之后是如何实施的?

6.1是否事先作过实施的可行性研究?做过。

6.2实施的具体范围?公司团员青年

6.3实施的详细步骤?

(1)设定激励要素

激励对象:除团委干部以外的中能硅业广大团员青年

激励内容:每完整参加一次团委举办的活动,可按照其奉献程度发放金、银、铜币卡片一张。

(2)具体激励方法:

①中能硅业团币共分为金、银、铜三种类别。每次活动将按照员工的奉献程度划分等级。

②中能硅业团币将作为全程参加活动的证明及鼓励,发放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拿团委考核奖金的团干部除外)。

③每年5月为中能硅业团币兑换月,凡集齐五枚铜币或三枚银币或两枚金币者可兑换一本礼享册与一枚中能团徽章。礼享册可根据密码在礼品网站,任意选择一件商品免费寄到家。

④中能硅业团币应为本人所有,他人兑换无效。在兑换时,应写明姓名及参加活动的名称方可参与兑换。

6.4是否有改进和再优化?

一直在优化,从团币的金、银、铜版的纸卡到中能团币金、绿、蓝徽章。

7.实施过程需要什么资源支持?

网络:电子商务

通讯:手机移动短信平台

资金:公司统一划拨团委活动专项资金

人员:团干部

党组织:无

团组织:积分兑换

场地:无

8.创新实施的效果如何?

8.1党组织的评价:获得党组织领导的高度评价

8.2青年的评价:“中能团币”的启用,将极大地激励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彰显团委工作的创新能力。

8.3上级团组织的评价:推行团币激励机制,不仅有效提升团员青年积极工作和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凝聚力,还能充分激发团员青年的创造力和表现欲,同时降低了团委开展活动成本。

8.4团干部的评价:团币不仅能够记录团员青年参与活动的纪念,更能够集齐一定数量兑换实物,提升团员青年参与团委活动的积极性。

8.5创新具体实施了多少次?2012年,共发团币百余张。2013年向首次集齐团币的团员青年9人,进行了礼享册和实务团币徽章的兑换。

8.6每次参加活动的青年有多少?

以每次活动的青年参与数为准。

9.您认为创新体现在哪里?

9.1活动内容:激励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参加活动,表彰在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青年

9.2活动形式:凡是参加团委活动的团员青年均可获得相应的团币。不同的活动将根据参与者参与度大小给予相应的金、银、铜币。团员青年可根据获得的团币数量、种类,到年末进行团币徽章兑换及“礼享册”兑换。同时,团币也是团员青年参评“优秀共青团员”等活动的重要参考依据。

9.3活动流程:参加活动就有奖励,集齐卡片可兑换实物,充分激发团员青年的兴趣。

9.4活动理念:将青年喜爱的网络工具为灵感来源,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充分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9.5传递方式:团员青年口口相传和团干部发动

9.6应用新的技术:电子商务

9.7其它

10.创新案例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同时提供活动相关照片及其他材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