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中央:农村基层团组织要居其位司其职有其为

2014年04月09日15:3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团中央:农村基层团组织要居其位司其职有其为

3月26日至27日,全国农村合作组织共青团工作暨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在江苏镇江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会上指出,农村领域的共青团工作还将长期是全团工作的重要领域。

秦宜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农村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背景下农村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将对农村青年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新的变化,农村领域的共青团工作还将长期是全团的重要领域,而且是最需要加强、最需要创新的关键领域;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媒体迅速普及,将对农村青年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产生新的冲击,做好农村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依然是摆在农村共青团首要位置的任务;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完善乡村治理结构,将对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提出新的要求,要探索基层团组织融入以党的基层组织为核心的县域、乡镇、农村组织体系,使基层团组织能居其位、司其职、有其为。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新精神,分析研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专题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农村工作。(记者王景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