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2014年01月10日13: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今天上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团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全团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团十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前夕,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第二次专题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进行集体学习,进一步把全团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杨伟民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结合党中央书记处听取团中央书记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就全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全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持续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全团要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学,联系工作实际地学,同时结合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等对全会精神的深化部署,力求全面、准确、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面向团干部,要把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掌握思想精髓,把握好贯穿讲话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面向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同时,注重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改革开放形势的宣传教育,核心是把广大青年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作为想问题、谋事业、干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学习好、领会好中央精神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努力把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贯穿体现到团的工作和建设的全过程,传递到最基层的广大团员青年中去。

秦宜智强调,全团要把握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决策部署,持续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的热情和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结合青年就业创业的特点,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等创建活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本职、争创一流。要拓宽渠道、完善机制,鼓励青年到基层、到农村、到中西部地区去就业创业,为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作贡献。要争取党政、社会、市场等方方面面的资源,推动完善服务体系和帮扶体系,构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地促进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青年农民工的就业创业,帮助解决青少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力度,更好地维护广大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秦宜智要求,全团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团的建设、谋划团的工作,积极推进团的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加快构建覆盖广泛、运行有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格局。既做好传统领域团建,又做好新兴领域团建,不断拓展团建工作领域。要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把着力点放在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服务上,不断提高团的工作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要加强团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不断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常委,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