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们一起过年 我们共同奋斗

团中央慰问在京进城务工青年

2014年01月06日10: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中央慰问在京进城务工青年

今天下午,团中央邀请来自21个驻京团工委组织的200多名在京务工青年代表到团中央机关礼堂做客,为他们送上一场由团中央机关干部自编自演的节目和新春祝福。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联欢活动并致辞,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成长、奋发成才,以奋斗实干的行动共筑中国梦。

联欢活动在视频短片《加油,共青团》中拉开序幕。秦宜智首先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向务工青年送上新年祝福。他说,务工青年是国家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务工人员。近年来,共青团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大力加强对务工青年的联系和服务,为务工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技能培训、小额贷款支持,提供交友、婚恋、生活等方面的服务,通过建设七彩小屋、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等活动帮助解除后顾之忧,并适时开展了维护权益的一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新的一年,全团将围绕中央提出的到2020年一亿务工人员转为市民的总要求,着力引导务工青年更好融入社会,加倍努力工作,使务工青年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联欢节目虽然简单朴实,却尽情展现着青春的梦想和激情,真挚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由团中央书记处成员带来的四重唱《真心英雄》唱出了青年不惧困难、勇于打拼的奋斗情怀;团中央机关各部门送上《美丽中国》、《共和国之恋》、《我的中国梦》、《追寻中国梦,与信仰的对话》、《红领巾之歌》等歌曲,表达了团结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表演唱《务工青年回家过年》、合唱《我们好好爱》、歌曲串烧《天南地北一家亲》和歌曲《北京欢迎你》抒发了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对家乡、对生活、对国家的炽热情怀。陕西、河南、安徽驻京团工委分别表演的秦腔《洪湖赤卫队》、豫剧《你家在哪里》和歌曲《我的家安徽》等节目,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乡音乡情让务工青年备感亲切。联欢活动最后在全场共同高歌《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共同为务工青年代表送上了新春礼包。

据悉,元旦前,团中央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地区、困难青少年群体中,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群体之中。(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