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全国31个省级团委全部开通微博

2013年11月21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整理:盛 卉
  设计:徐紫薇

充分发挥新媒体的正面作用,使之成为联系和组织青年的重要手臂、教育和引导青年的重要阵地、服务和维护青年的重要手段

“西藏共青团腾讯官方微博今日开通!”11月19日17点10分,共青团西藏委员会官方微博@西藏共青团发布认证消息。

随着@西藏共青团的正式亮相,全国(除港澳台地区)31个省级团委在人民网和新浪腾讯微博等平台上实现了大“团聚”。共青团成为我国首个完成省级机构全面开博的垂直系统。截至2013年11月,共青团系统微博在新浪、腾讯两大平台上累计认证用户105883个,形成了覆盖团中央、省、市、县四级格局的微博青年工作体系。

联系和组织青年

打造“永不闭幕”的团代会

“大家好,我是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李森,今后我希望可以密切与青年交流,及时反馈青年心声。”今年4月,广州市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森在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发出这样一条消息,把自己的QQ、邮箱、微信号、电话全部向社会公布。

与李森一样,通过微博平台亮身份的,还有广东第十三次团代会的700余名团代表。在团代会召开前,广东团省委就在微博平台统一搭建起“团代表网上工作室”。会议期间,代表们在网上工作室听取青年意见建议,形成一代表一提案;开展“青春微访谈”,收集“青春微梦想”;分享履职感悟,形成一代表一日志等等。潮州学生团代表蓝小燕说:“在网上和青年交流更便捷,也容易听到真话。”

利用新媒体创新青年工作,广东团省委一直走在前沿。在2011年1月,@广东共青团便通过认证在全国省级团委中率先开设官方微博。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各省团委陆续开通微博,实现了省级政务微博全覆盖。

通过新媒体开辟交流互动平台,创新联系组织青年方式,已成各团省委的普遍共识。网上交心网下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 成为很多团组织开展青年工作的新方式。

今年4月26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但广东团省委要求必须层层跟踪督办青年的建议和需求,回访落实情况,以确保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微博上的团代会将“永不闭幕”,成为联系和组织青年的重要手臂。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