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3年09月05日07: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工作会议 暨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9月4日,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130余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国家级经开区团指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是推动团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现实需要,是应对经开区共青团工作新挑战的有益探索。经开区各级团组织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服务经开区、服务企业、服务青年“三个服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二是加强经开区团的组织建设,继续大胆探索各种吸引和覆盖青年的组织形式;三是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

王超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团建工作要找准三个结合点。一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培养造就青年人才;三是创新方式,充实内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选举产生了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团指委主任、副主任,表决通过了129位委员、25位常务委员。(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