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为实现"中国梦"发奋学习 各地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13年03月24日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纷纷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发奋学习。

北京:内容形式多样

北京市教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充分利用教育平台,以主题宣讲、参观展览、网上畅谈、社会实践、寻找榜样、文化建设、展示交流等多种形式,激励学生坚定理想、勤奋学习,自觉践行北京精神。

北京市教委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中学生时事大讲堂,邀请有关专家走进区县开展“我的中国梦”校园巡讲;联合北京市文物局,在5月份组织开展“博物馆之春”活动,让中小学生感受和了解“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利用中小学数字德育平台开展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网上夏令营活动,并邀请校长、班主任、家长和中小学生一起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交流活动。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首都高校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举办“理论名家讲堂”和“部长进校园”形势报告会,并发挥学生群体和优秀典型的作用,开展“我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学理论、读经典”读书活动,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以“中国梦”激发青年学生的信心与力量。

北京高校还将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校园文化活动,举办“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和“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通过大学生讲述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结合2013年“新生引航工程”,市委教育工委将组织主旋律电影、文艺演出进大学校园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